close

恩惜膜(Ulipristal acetate)是合成的選擇性黃體素接受器調節藥物(SPRM),口服吸收很快,與人類黃體素接受器有很高的親和力,會干擾黃體素功用,在台灣算新的藥物,好不巧,剛好我就診的醫生要我吃,在這裡分享一下吃了之後的反應,我曾經自費注射過柳培林,跟目前吃的恩惜膜上網查詢資料大多說要在經期第四~五天進行,不過醫生都直接叫我進行,沒有說明太多,所以我的經驗就讓姊妹們粗略參考。
吃了恩惜膜前幾天開始斷斷續續出血,本來想也一起裝置蜜蕊娜,但是預備裝置過程(已經躺在台上鴨嘴器撐開消毒好)出血量突然變大,醫生就沒繼續進行,本來的出血就變成經期提前來了,提早了4天,量特別的多,血塊也是,經期來了七天,量都很大,所以經期結束我就掛急診去輸血了。
上網查才知道"恩惜膜"需要吃三個月為一個療程,我就繼續吃了,現在算一算吃了25天,到了今天又有生理期要來的感覺,肚子悶悶脹脹的,吃了恩惜膜我最明顯的反應就是胸部較腫脹,人有點水腫,上網搜尋看醫生的文章,也有說恩惜膜對子宮肌腺無效的,也有說是可以吃的,所以還是決定把療程進行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肌腺 恩惜膜 柳培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